# oCPC激励政策

更新日期:2025年10月15日

# 一、背景

oCPC产品激励政策由Mi Ads推出,意在保障广告主的投放成本,激励客户稳定预算投放。

# 二、适用范围

  1. 政策生效门槛:广告主使用oCPC作为出价方式投放广告后生效,无需申请
  2. 政策更新周期:本政策将按季度进行审视与必要更新。如果更新后内容可能会对您的权益产生重大影响,届时Mi Ads会以邮件、站内消息、发布公告或者其他Mi Ads认为可行的方式将相应改动提前通知给您,并写明更新后的政策之生效时间。本政策更新后,如果您继续使用oCPC相关服务,则视为您已接受更新后的政策。如果您拒绝接受更新后的政策,请从更新后的政策生效前停止使用oCPC相关服务。Mi Ads享有对本政策的最终解释权。

# 三、激励规则

激励门槛
执行细则
保障周期
广告投放全周期
保障要求
转化成本超过目标出价,超过部分全部作为激励金返还
统计口径
广告组维度下计算月维度激励金
充值到账方式
按照【月实际消耗-月客户目标消耗】结算
充值到账时间
每月10-15日自动充值上月激励金
其他要求
  1. 仅对账户状态为"通过"的账户生效激励政策。
  2. 若广告组月维度激励金不足$1,转化数(转化时间)为0,激励政策不生效。
  3. 若经系统判定广告主存在作弊行为(恶意控制回传、恶意调整预算和出价等影响模型的行为),平台有权对广告进行拒赔/收回激励金额。同时根据作弊严重情况,对广告主采取处罚措施包括:降权投放、封禁账号等。
  4. 如因产品功能异常导致单笔激励金出现超额发放或重复发放的情况,Mi Ads有权要求追回超额发放部分的金额。

# 四、计算规则

优化事件
营销目标
激励金计算公式
客户预期消耗计算公式
示例
数据统计口径
激活、次留
应用下载、再营销
实际消耗-客户预期消耗
(目标激活成本1*转化数1)+(目标激活成本2*转化数2)+...
目标激活成本$10,保障期间累计激活数120个,消耗$1500,激励金为$1500-$10*120=$300
计费口径零时区
D0 ROAS
应用下载
D0 LTV/目标D0 ROAS
目标D0 ROAS为20%,保障期间累计D0 LTV$50,消耗$500,激励金为$500-$50/0.2=$250
激活口径零时区
D7 ROAS
应用下载
D7 LTV/目标D7 ROAS
目标D7 ROAS为20%,保障期间累计D7 LTV$50,消耗$500,激励金为$500-$50/0.2=$250
激活口径零时区
D0 PURCHASE
应用下载
(目标成本1*事件数1)+(目标成本2*事件数2)+...
目标成本$10,保障期间累计D0付费事件数120个,消耗$1500,激励金为$1500-$10*120=$300
激活口径零时区
再营销
(目标成本1*事件数1)+(目标成本2*事件数2)+...
$1500-$10*120=$300
计费口径零时区
D7 PURCHASE
应用下载
(目标成本1*事件数1)+(目标成本2*事件数2)+...
目标成本$10,保障期间累计D7付费事件数120个,消耗$1500,激励金为$1500-$10*120=$300
激活口径零时区
再营销
(目标成本1*事件数1)+(目标成本2*事件数2)+...
$1500-$10*120=$300
计费口径零时区

# 五、在Mi Ads查看激励金

# 5.1. 财务管理页面

每月触发oCPC激励金自动充值操作后,AA&广告主账户财务管理的【充值管理】模块将新增充值记录,将充值类型选择为“激励金”后,筛选对应日期,点击“查找”即可查看。

# 5.2. 概览页

在AA&广告主账户的miads概览页,账户余额也将对应增加本月的激励金金额。

# 5.3. 数据分析页

在【数据分析】模块【激励金明细】中,支持分组查看激励金、相应花费、效果数据(曝光、点击、激活、CTR、CVR、ECPM)。每月10日后可查看上月真实激励金,每月1号至次月10号可查看当月预估激励金。

  • AA&直客账户支持分广告计划、广告组、包名列表查看。
  • 二代账户支持分AA账户查看。
  • 核代账户支持分二代账户、AA账户、包名列表查看。

当查询方式选择【充值日期】时,支持选择赔付计算周期,点击查找后可在列表中查看激励金对应的计算周期。